zhizhi为知之

希望不会再见

枝枝/吱吱事件总结

抱歉这两天的占tag刷屏,以防过几天风头过了原lo就会被删掉,我转发了枝枝的回应作为存档,不过转发带tag是不显示在tag里的,所以这里重新对枝枝/吱吱的事做一个总结。


1.画集

枝枝自己公开了订单截图,画集的成本是27元,加七张特典明信片一共30.5元,而定价是43且不包邮。因此,一本画集净赚12.5元。依照之前圈中出过的本子平均销量来估算,再加上这是434圈中第一本画册,我们预估如果没有我发的这两条lo,销量为200,那么凭借这本画册枝枝可以赚到2500块,如果销量更多,当然赚的更多。

另外,截图也请截完整的,同样的店,店家是这么回复我的:

 




店家还说:超过50本还会更优惠。





优惠到多少我也懒得追问,反正大家知道一本净赚不止12.5甚至14.5就行。

 

没有学过画画的人也都知道画材对于画手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,枝枝回应说是想赚钱买画材,下面立刻有腿毛响应支持,竟然还有说定价太便宜的?关于此,两点想说:

第一,利用千凯千粉丝对于千凯千的喜爱,打着千凯千的名头,赚来的钱买画材,听到了吗,是画材,不是爱豆的封面杂志,代言商品,也不是官方专辑或者打榜应援,而是购买私人物品。那么请问,你的私人物品凭什么要千凯千的粉丝来买单?

第二,由此也不难得出结论,在434这个圈子,枝枝依旧白嫖。用千凯千赚的钱都要买私人物品,更别说是自己工作赚来的钱了。针对支持的腿毛我真诚提问:你们是觉得圈的钱挺少是吧?一个二十张图的画册是要消耗掉几支笔几块颜料几套完整的画材?画材是只用来画了千凯千吗?并且,最重要的,你们的focus是不是跑偏了?重点难道不是她圈钱白嫖吗?

说什么定价自由的朋友,对不起,这个规则不适用于同人圈。即便画作画的再好,那也是因为创作所基于的爱豆本身足够有魅力。换句话说,没了千凯千,谁会看你的画买你的帐?每一幅作品能有那么多的热度,其中自己的水平占了多大的比重,两位爱豆又占了多大比重,心里没点儿ACDEF数吗。

因为太太神仙画画所以圈钱白嫖也要继续支持的腿毛们,画的水彩是吧,请你们戳一戳水彩tag,翻翻热门,看看榜单,然后回过头看看你太太的画,再吹也不迟。

闭眼吹爱豆就算了,闭眼吹太太是什么情况。你粉的到底是千凯千还是画手,钱是要花在这位画手身上,还是爱豆正主身上,希望各位想想清楚。

 

2.前圈

枝枝老师果然是被挂出经验的人,光明磊落,大方承认了,由此,在前圈的圈钱白嫖描线稿等行为毫无疑问坐实了,再一再二再三,再四会不会有,我不评价,明白人自然心知肚明。

 

3.侵权

画站子的图,授权问题,枝枝老师您的回复在哪里?

胶带流掉了所以我暂且忽略你商用的事,请问您画站子的图po到公共平台来给大家看,利用画站子的图圈粉站子知道吗?您有拿到站子的授权吗?都混了这么多圈子了不会不知道即便是画画也是需要授权的吧?

那些觉得站子的图无所谓可以随便画的朋友,买设备追行程花的钱难道不比一套画材多?几乎所有站子都会注明所有图片禁二改二传商用,站姐前线辛辛苦苦拍的图并不可以随便参考,这点枝枝老师您应该心里有数吧?

 

4.不退圈

不退圈就不退,你爱怎么画怎么画,这是你的自由,我无权干涉。但是,也请枝枝老师打消在434圈钱白嫖的念头,只要我还没脱饭,你出一次我就挂你一次。不要觉得等一段时间之后风头过了,就妄想出新的画集,提前告诉你,不存在的。我敢挂你第一次,就会挂你第二次,第三次。

当然,您私下建群拉拢您的小腿毛私下卖,我也不拦着,就当是那些傻孩子交的智商税吧。那些说会一直支持的朋友也请你们拿出钱包,用实际行动支持一下噢,毕竟从一开始,你们的画手太太最想要的就是钱了。

十二月入圈,一月就开始接拼单稿,三月就出自己的画集,QQ群建了七八个,进群连审核都不需要,全部直接进,甚至在回应中理直气壮说是要用这次画集赚来的钱买画材。如此明显的圈钱目的,还有人觉得无所谓?那我画一画以你为主角的小黄漫,自己卖钱自己花,这样你也觉得无所谓吗?爱豆的肖像权就不是侵权了?所以拿爱豆赚的钱不求全部但是大部分都花在爱豆身上有问题吗?

 

5.原则问题

QQ群随便进,群里公布lof不公开的H图,如果你是真的爱两个孩子,就没有考虑过会有毒唯混进去视奸然后存记录挂在微博超话吗?到时候背锅的是谁?不是你一个人,而是整个434!

我就事论事,并不想对您本人怎么怎么样,但是希望您能有一点混饭圈的觉悟和原则——任何时候都以不伤害到两宝,不给两宝招rs为前提。

帝国饭圈有多乱大家心里都清楚,您在前圈带着自己画的3p黄漫评论在正主微博下头这种事,帝国担不起。

 

 

 

最后,提倡各种自由的,我统一回复:出不出本确实是枝枝的自由,但是,挂不挂她也是我的自由。

我就是看不得我心尖上疼爱的宝贝被当做人血馒头赚钱工具,我就是接受不了在饭圈白嫖还圈钱的,所以我选择这个时候站出来说话,有问题吗?

 

你们喜欢zhizhi的画,OK啊,我管不着的,你们觉得她是神仙画画,那就是呗,毕竟每个人审美不同。将来你们要买她的东西我也完全无所谓啊,你们乐意买就买,反正花的又不是我的钱。

 

我只是想给一些和我同样观点的人提个醒,不要上当受骗,还原大家一个真相我觉得问心无愧。

 

lof的事情lof解决,希望这次事件不要引战到微博去,发声本意只是阻止白嫖圈钱,并不想引起过多争议。

 

这件事到此结束,不知道这个瓜,大家吃得开心吗?


最后的最后,补充一点:写手出实体圈钱白嫖有实锤欢迎私信~不是不挂,只是还没找到充分的证据,不好妄下定论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82)